“我来接你了。”

为什么不是“我来找你的”或“我为你而来”呢?

我来接你了,这句话的意涵就是,我来找你的,我为你而来并希望你能跟着我。关键的是在一起。

回顾一下他们刚刚相遇的时候,被多罗罗缠上的百鬼丸看似无动于衷,她挡着他的路,他便绕道而行。后来又是一种不拒不留的态度。少年不知道这团小小的白色火焰为何要作出如此举动,他的世界仍过于蒙昧,无以理解。然而她还是成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因为她是他那蒙昧的世界里,第二个没有与他擦肩而过的灵魂。她善良,温暖,亲切。是任谁都舍不得抗拒的陪伴。

万代消灭后,多罗罗的情绪因心事而变得低迷,没有素日的活泼开朗了。不通人情的百鬼丸本能地想安慰她。他很温柔呀。不料被推开了,便告诉她自己的名字。
他接纳了她。
从此一直伴随左右,多罗罗见证了百鬼丸以踉跄的步伐渐渐融入这个无常的世界,因他开怀,替他哭泣。

她太懂了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滋味。她最明白被抛弃是怎样的感觉。所以她向他许下承诺。
“你还有我呢。”
“当你需要我的时候,我必定会救你。”
“我会永远陪在大哥身边的。”

这一切百鬼丸都听进去了。即使他有时表现得很任性,很幼稚,但他确实已付诸信任。

故而当百鬼丸第一次在路上回头,然后发现多罗罗已不见踪影,只有他独自站在光影斑驳的小道上,淹没于沙沙作响的竹吟声里,他想必也会心下一凛。萌生转瞬即逝的失落。

被滑坡困在山洞里的时候,他用手试图感受她却一无所获。他可能没有意识到,他拥有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。人是一种容易沉浸于习惯的生物。百鬼丸拥有多罗罗已经显得理所当然。

“有一个人。”
“谁?”
“现在……不在这里。”

这个认知携同落寞一块到来。他那无明的双目未能将她的容颜镌刻心底,他那双沉重的义手未能记住她的体温。
他初尝踽踽独行的味道,体会思念的感觉。这一切都好生煎熬,因新鲜而更加鲜活,又陌生到教人不知该如何防范。

那只触空的手并没有立刻收回,而慢慢地,紧握成拳。

百鬼丸焦躁,困兽撕咬牢笼般急着出去。回到还有事要完成的世界。去杀鬼神夺回身体。
他如斯说。

然而告别寿海后,他却赶着路寻找多罗罗。

“我来接你了。”
重逢时他对她剖白的第一句话,音容间已看不到一丝迷茫。

“我来接你了。”回来吧,你要待的地方并非这里。

“我来接你了。”这句话的潜台词必须是,“你的归宿是在我身旁”。
  1081 18
评论(18)
热度(108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pring-seeker | Powered by LOFTER